创建指标
首 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经管系在上海市高职高专经济类专业优质课程和优秀教材评比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12所属栏目:创建动态

为贯彻教育部和教育厅关于教材建设的意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规范和加强学校教材选用管理工作,12月2日下午,上海市高职高专经济类教指委组织召开“2022年上海市高职高专经济类专业优秀教材评审会”。本次评选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本人申报、院校送选、甄选分类、集中评审公布结果的流程进行。学院经管系孙天慧老师主编的教材《商品信息采编——商品拍摄与图片处理》获得三等奖。该教材从电子商务商品信息采编的职业要求入手,紧贴采编岗位人才需求,按照项目化教学要求安排教材各章节,同时也是上海市首批“双证融通”专业教学项目实施的成果积累。

同时,在12月9日举行的2022年度上海市高职高专经济类专业优质课程决赛评选中,经管系老师认真准备,经过材料提交、汇报答辩等层层筛选,谭可老师主讲的课程《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获得了上海市高职高专经济类专业优质课程三等奖。该课程以注重对大学生创业意识、方法和能力的引导为原则,将以往创业课程偏重以教师授课、知识灌输为主的授课方式转变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体验参与的创业课程,通过搭建实景、实物的教学环境,达到实战、实用的教学效果。

未来,经管系将继续推进教材建设和课程建设,全面统筹各项资源,严抓教学质量关,持续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把“三全育人”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丰富育人内涵,夯实育人基础。(经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