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指标
首 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上海市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大赛(初赛)在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31所属栏目:创建动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七个部门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上海市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10月28日,由上海市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主办,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承办的2022年上海市商业联合会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大赛(初赛)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7家单位32支代表队的96名选手在学院同台竞技、切磋技艺,一展新时代高质量技能才俊的卓尔风采。作为承办方,学院教务处、经管系、培训与鉴定中心等多部门积极筹办,协同配合,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本次竞赛,共有96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既有代表性,又有普及性。来自本市各类学校的专业教师、社会培训机构的讲师和电商企业代表等齐聚学院,比知识、赛技能,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此次比赛由理论考试与技能实操两部分组成,比赛形式为个人赛,赛项以电子商务师(三级/高级)的职业功能为核心单元,以电子商务从业人员在网上零售、跨境贸易等行业中最典型的工作场景为背景,涵盖了产品及服务信息管理、店铺设计与装修、营销推广、业务处理、客户服务和数据分析等工作领域,考核典型的开店装修、商品上架、客户咨询和订单处理等工作任务,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电子商务的营销、运营、服务和数据等专业能力和团队协作、职业道德等职业素养。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初赛团体成绩的前10支队伍30人进入决赛。学院经管系钟一杰、韩雪、杜双双组成的参赛队和经管系陈晓冬、刘秋珍、姚倩组成的参赛队分别以总分第二和第四的好成绩成功晋级决赛。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广大本科、职业院校教师的参赛热情,展现了选手们的精神面貌和职业风采。本次竞赛,有利于高技能人才的培养、选拔和激励,有利于推动技能人才、企业、院校、社会的持续创新、协同发展,推动本领域技能水平整体提升,行业的整体职业素养发展迈上新台阶。(教务处、经管系、培训与鉴定中心)

微信图片_20221031091158.jpg

微信图片_20221031091201.jpg

微信图片_20221031091208.jpg

微信图片_202210310912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