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指标
首 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0-31所属栏目:创建动态

10月31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沈燕华主持,学院领导、中层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教育部、上海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就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新党章的修订进行了学习。通过观看《科教兴国 人才兴国》专题片,了解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统筹部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意义。上海市委副书记诸葛宇杰强调,教卫系统要做到学习深、宣传广、研究精、贯彻实,着力推动大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对标对表大会对教育卫生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思考研究贯彻的具体思路、路径、抓手,一步一个脚印把大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沈燕华书记号召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她提出,一要突出根本,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全院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二要抓住重点,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要有计划、有部署,细化目标和任务,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以系统、多元、立体的方式,做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覆盖,扎扎实实向前推进。三要加强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学院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任务,积极推动和谋划部门工作,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