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指标
首 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0所属栏目:创建动态

10月18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沈燕华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党委书记沈燕华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论断新思想、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论述三个方面员进行领学。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深刻、内涵深刻、目标明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她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中心组成员围绕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深谋远虑,对我们的发展既是前进引领,又是奋斗召唤,更赋予了重大机遇。在党的二十大的指引下,学院将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贯穿于办学治校全过程,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党和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