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指标
首 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行迹红色滨江,筑牢初心使命——民进行健支部组织开展沉浸式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9所属栏目:创建动态

9月27日,民进行健支部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引领下,结合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的背景,开展了“行迹红色滨江,筑牢初心使命”沉浸式主题教育活动。

民进行健支部成员深入参观了杨浦红色地标,如秦皇岛路旅游码头“红色启航,他们从这里出发”展厅、杨树浦水厂等。这些红色地标承载着上海历史的厚度、城市的温度、发展的活力,是中国革命和上海城市现代化进程的亲历者、见证者。在“红色启航,他们从这里出发”展厅长廊前,民进行健支部开展了新会员入会仪式,感悟老一辈革命家探寻救国救民真理的历史印迹。参加活动的支部老主委王仁伟、朱景德老师介绍了行健支部的历史,对新会员提出了希望。新会员也表达了铭记革命先辈奋斗征程,坚守初心使命,提高履职能力,立足岗位建功的决心。

滨江沉浸式体验活动后,支部成员赴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中共二大对中国革命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这次会议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第一次提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制定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党章,第一次明文提出了“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通过参观,支部会员进一步了解了关于“第一个党章”的历史故事,被中国共产党人勇于牺牲、勇于斗争的精神深深感动着。通过参观,大家深知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新中国整个发展历史进程中所起的中流砥柱作用,更坚定了民主党派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了民主党派走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支部会员追寻先辈足迹,重温历史;漫步杨浦滨江,展望未来。支部成员们一致表示,未来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主人士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牢记使命,不忘合作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民进行健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