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指标
首 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办好思政课,喜迎二十大——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9所属栏目:创建动态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学院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往深处走、往实处走,9月23日,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党办主任曹娜到思政部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思政部各位教师参加调研指导会。

思政部主任田春先是从保证教学质量、推进教学改革、开展教师研修及教科研、参加教学比赛、建设校外实践基地、申报校级质量工程、指导学生讲思政课等方面汇报了今年思政部主要工作情况,介绍了思政部重点推进工作,如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推进四史融入思政理论课、创新课堂教学方法、推进实践教学、加强教学团队建设等。思政部教师张敏华,对她申报的校级项目《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进行了汇报。吴福妹老师对指导学生参加上海市高职高专思政课联盟举办的大学生讲思政课的比赛情况进行了汇报。

沈燕华书记充分肯定了思政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取得的成果和在学院提质培优项目、课程思政工作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同时,她提出工作要求:第一,校外实践基地建设要抓三点,即长效、成效、高效。要建立起长效的制度机制保障,要多方合力,共同落实具体活动方案,保证活动频次,使成果可视化,实现合作共赢。第二,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信息化建设。第三,在课程思政指导方面,体现爱国情、民族魂,切实发挥思政课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努力构建“大思政”格局,举全院之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共同培育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