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指标
首 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长三角托幼一体化产教联盟筹备会

发布时间:2022-10-09所属栏目:创建动态

9月29日,学前教育系召开长三角托幼一体化产教联盟筹备会。会议邀请上海市婴幼儿照护专业委员会会长刘金华、副秘书长陈维凯、专职秘书蔡缘缘参加会议,学前教育系主任李娜、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主任潘太健、骨干教师沈倩荧老师参会,会议由李娜主任主持。

李娜主任表示,在新发展理念的引导下,成立长三角托幼一体化产教联盟是为了加强对各职业院校、行业机构资源的整合,携手共进,改革创新,推动长三角托幼一体化专业人才高质量发展,构建托幼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新格局。她表示,组建产教联盟关键是加强各成员单位之间的深入合作,不断创新办学模式和运行机制,增强职业教育服务产业振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作为托幼一体化产教联盟的牵头单位,学前教育系将担当责任、积极作为,与各成员单位携手共建、砥砺前行,共同营造职业教育发展的浓厚氛围,为推进长三角职业教育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金华会长也表示,联盟将着力构建以促进长三角托幼一体化发展为目标,以产学研创融通为主要内容,以互利共赢为纽带,最终服务长三角婴幼儿照护服务产业的产教融合综合体。联盟也将开启长三角托幼行业产教合作发展的全新领域,打通人才、技术、产业三个核心要素通道,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高效衔接,促进人才结构和产业结构协调发展。

会议就联盟章程、组织框架结构、理事会单位、成立大会时间等做了详细交流,会后,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学前教育系托幼一体化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学前教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