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指标
首 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信机系学子在全国技能大赛上海市选拔赛网站设计与开发赛项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0-10所属栏目:创建动态

根据《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七部门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上海市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为全力备战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做好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市选手选拔工作,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上海市选拔赛(世赛选拔项目)网站设计与开发赛项于9月9日至12日在上海信息技术学校举行。本次比赛共计14个区36位选手参赛,大赛选手主要来自于上海本科、专科、中职院校,具有覆盖面广、年轻化及高学历等特点。信息技术与机电工程系22级软件技术专业庞泽锐、归思浩分获第一名、第二名;20级软件技术专业宗嗣华、王同分获第三名、第六名;21级软件技术专业霍晨茜获得第十三名。庞泽锐、归思浩、宗嗣华、王同四位同学有望入选上海集训队。

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竞赛内容主要依据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和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项目技术文件命制,包括后台API开发和响应式页面设计与前端交互技术应用两部分。为了更好地备赛,去年,学院与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签订孵化器合作协议,合作建立世赛“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选手孵化器和学生俱乐部等。

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信机系此前组织成立了网站设计与开发训练营,由孙富菊老师、胡悦老师和刘欢老师组织开展赛项选手孵化训练工作。在孙富菊老师的带领下,训练营为本次参赛成绩的取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在学院和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技能人才。(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