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指标
首 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提升教师实践能力 培养婴幼儿照护人才——学前系开展智能仿真婴儿教学应用培训

发布时间:2022-10-11所属栏目:创建动态

9月30日,学前教育系在思行楼3502教室开展人工智能仿真婴儿教学应用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幼乐美教育研究院李建楠老师担任讲师,学前教育系部分骨干教师参加此次培训,培训会由学前教育专业主任申海燕老师主持。

建楠老师首先向参加培训的教师介绍了人工智能仿真婴儿是目前世界先进的婴儿模拟器,它可以模拟真实婴儿饥饿、打嗝等生理需求及哭闹等行为,能够提供包括演示、日常照护理、领养等多种婴幼儿教学模式。通过系统设置,学生可以在领养模式下进行仿真婴幼儿照护演练,操作数据同步上传至后台,形成实践操作能力的分析报告,教师可以根据分析报告为学生的照护训练提出改进意见。

在培训中,李老师就人工智能仿真婴儿教学的程序设定及具体操作、领养模式应用及报告分析、教学应用三方面为在场教师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在场教师对仿真婴儿进行照护实践,切身体验给婴儿抚慰、换尿布、喂奶等操作环节。同时,教师们还对仿真婴儿进行领养体验,挑战不同气质类型婴幼儿照护难度。

智能仿真婴儿照护培训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高职院校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实训、实习的难点,也有助于培养学生的责任心、耐心、爱心等职业素养。未来,学前系将借助人工智能仿真婴儿开展特色保教课程,面向社会上的准妈妈、准爸爸开展服务与培训,不断提升教育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学前教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