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指标
首 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商务数智化机器人产业学院开展“未来已来—身边的机器人”专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12所属栏目:创建动态

为进一步促进智慧校园建设,提升学院办公智能化水平,提高学院行政办公效率,10月11日,学院商务数智化机器人产业学院召开主题为“未来已来—身边的机器人”专题交流会。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副院长章卫芳,信息中心、学生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经济管理系教师代表,上海泓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楚万文先生出席交流会。章卫芳副院长首先对商务数智化机器人产业学院的基本概念做了介绍,提出了对产业学院建设的展望。

会上,楚万文董事长作为主讲嘉宾进行发言。他从人工智能发展路径的角度,对发票验证机器人、论文查重系统、AI抗疫等10余种业务场景进行案例展示,介绍了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产业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他提到,RPA+AI正在成为数字化、智能自动化转型的新趋势,融合了RPA + AI的智能自动化软件机器人通过文字识别、文本理解、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将打通不同数据系统、后台与前端,帮助各行各业实现智能自动化转型,助力校园数字化转型,实现智能时代的人机协同,提高办公效率。

各部门纷纷表示智能自动化是一项非常实用的新技术,通过商务数智化产业学院的校企深度融合,不仅可以在课程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开展教学改革,同时还可以助力学院提高各部门工作效率,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

最后,章卫芳副院长总结讲话。她表示此次交流会非常有意义,希望商务数智化机器人产业学院不仅能培养社会所需的数字化人才,还能服务校内各部门,辐射其他院校,提供更多社会服务;鼓励学院各部门要扩展新思路,拥抱新技能,学习新技术,不断提升工作效能,提高师生满意度,切实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经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