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指标
首 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2021-2023年度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21所属栏目:创建动态

近日,学院在敏行楼2214召开2021-2023年度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学院校级、中层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精文办主任任琳琳就《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管理办法(2021版)》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强调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上海市文明校园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是将学校建设成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的有效途径;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坚强保证。她介绍了上海市文明校园的创建流程、创建周期、“六个好”创建标准和负面清单内容,明确本轮文明校园创建任务。她围绕《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评价指标体系(2021 高校版)》相较于2019版的指标内容变化进行了解读,指出新的指标内容更加聚焦立德树人主旋律,更加凸显学校党建和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会上下发了《上海行健职业学院2021版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评价指标体系任务分解》,推动新一轮文明校园创建“横向到底、纵向到边”对标到位。

会上,党委书记沈燕华就2021-2023年度学院创建上海市文明校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奋进力量。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把重大主题宣传、政策理论教育与校园文化、文明创建活动有机结合,更好地强信心、筑同心、育新人、激活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学院教育改革和各项中心工作,服务新发展格局构建,为奋进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二是守住底线防线,对标夯实责任。各位干部要认真领会2021版指标体系内容变化和最新要求,组织师生员工深入学习,将文明创建责任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中,对标对表落实好各项创建任务,齐心协力创建文明校园。要铸牢底线意识,强化日常管理,防范化解风险,杜绝文明校园负面清单事件出现。三是讲好行健故事,展示发展新貌。要抓好文明校园创建宣传工作,及时宣传报道学院“十四五”改革发展新作为、新成就、新面貌,以及师生中涌现的好人好事和先进典型事迹,弘扬转型二十年行健精神,讲好当代行健改革创新故事,构建统筹推进、联动协同宣传工作大格局,全方位传播行健好声音、好形象,进一步提振职业教育文化自信,书写行健发展时代华章。(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