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指标
首 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强化政治担当 严守安全底线——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27所属栏目:创建动态

9月26日,学院党委中心组于敏行楼2214举行“强化政治担当 严守安全底线”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暨2022年党风廉政责任书承诺签约仪式。党委书记沈燕华主持会议。学院校级、中层干部出席。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黄群传达了区委、区教育党工委党规党纪教育大会暨“四责协同”推进大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清晰划定并牢牢坚守底线和红线,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越作了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党课。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教育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带领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要求全体干部要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认真对照反思,引以为戒,自觉“扣好廉洁从教的第一粒扣子”。他强调2022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抓实抓好作风建设,为学院“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党委书记沈燕华在总结中指出,作为教育人,全体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神圣的使命感主动融入到反腐倡廉工作中,始终保持高尚情操和政治本色。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要求,不折不扣地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教育教学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二要认真学习党规党纪。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三是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在工作中,要严格依法依规和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一名纪律过硬、敢于担当的干部。

会上举行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签约仪式。学院领导分别与各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承诺书》,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范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压紧压实,为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