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指标
首 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加强实践教学,稳步推进思政理论课校外实践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20所属栏目:创建动态

9月18日上午,学院思政部全体教师前往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参加了“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纪念活动暨馆校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并与学院学生代表开展了一次现场实践教学。学院淞沪抗战纪念馆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为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搭建了又一重要的校外实践平台。

仪式结束后,师生们随即开展现场实践教学,参观《艰苦卓绝——上海抗战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主题展。在参观过程中,思政部老师与学生们讨论交流,将思政理论融入实践之中,使学生深刻感受上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同学们深受伟大抗战精神的鼓舞,表示要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今年8月,思政部吴福妹老师参加了上海高职院校文化素养类教师的企业实践,每天到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工作,为纪念馆设计特色课程教案,设计针对青少年学生的活动剧,参加相关团体接待志愿者服务等。在与党办的密切配合下,通过与淞沪抗战纪念馆积极磋商,学院与纪念馆实现了校馆合作。接下来,思政部会持续与纪念馆做好对接工作,进一步加强纪念馆教育专员与思政教师的交流合作,共同搭建师资共享平台;充分挖掘红色资源,积极探索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新模式,开发具有思政特色的校馆合作课程;着力拓展校外教育场馆育人的方式和途径,有效衔接校内课堂教学和校外实践教学,使纪念馆红色教育资源成为学院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的重要抓手,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思政部)



  • 附件【2022921122823.bm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