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指标
首 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共创——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成立中高职贯通教育紧密型联合体

发布时间:2022-09-14所属栏目:创建动态

为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上海市教委《推进上海职业学校优化专业布局结构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全面提升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质量,9月13日上午,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举行中高职贯通教育紧密型联合体签约仪式。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上海市商业学校、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上海市新陆职业技术学校、上海信息技术学校等联合体内各学校负责人出席仪式。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副院长章卫芳从前期工作回顾、质量提升举措、未来工作展望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目前中高职贯通培养工作的整体推进情况,着重强调将通过优化贯通专业布局、加强贯通过程管理、健全贯通评价机制、提升贯通专业质量来全面推动中高职贯通工作的进一步发展,不断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

参会的各合作中职校领导就未来两校合作规划进行重点介绍,并纷纷表示,期望通过合作专业为纽带,以高职为引领,中职为基础,共同把紧密型联合体打造成为长学制高质量发展的新名片。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院长黄群与各合作中职学校负责人共同签署了《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中高职贯通教育紧密型联合体合作协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中高职贯通教育紧密型联合体正式成立,开启了新一轮贯通培养的探索发展之路。

黄群院长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感谢各合作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紧密型联合体的正式成立,标志着中高贯通教育培养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会为各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增值赋能。他提出了“五共”发展模式,即“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共创”,希望通过发展共商、专业共建、资源共享实现合作共赢、品牌共创。希望通过各校的共同努力,最终形成富有特色的紧密型联合体培养模式,为现代产业融合发展提供更多高技能人才支撑。(教务处)

1567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