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指标
首 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生处易班工作总站举行“易班闪读者”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0所属栏目:创建动态

    为进一步丰富学院优质网络文化内容供给,鼓励引导行健学子积极参与网络文化正能量的传播,同时促进学生良好诵读习惯的养成,近日,学生处易班工作总站联合团委易班服务社校园中心大草坪举行了“易班闪读者”经典诵读活动。所谓“闪读”是突如其来的方式,用快闪这种短暂的行为艺术,表达了对国家、对民族、对青春的热爱。学生处易班工作总站、团委易班服务社全体学生干部参加“闪读”表演,全体易班委员,诗歌诵读爱好者,演讲与口才课程修读学生,英语听说课程修读学生全程参与活动。活动由学生处王彬老师指导主持。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活动现场,闪读者”们从人群中间缓缓走出,两个一组,个一队,高声诵读,体会文字理解文章之意,汲取发自内心之情感,放逐实现自我之梦想。他们的朗读声铿锵有力、充满激情,声声入耳、句句入心,使人内心产生共鸣,似炫音在颤、似静水在流吸引了校内师生的驻足观看。

下阶段,学生处易班工作总站会进一步整合各类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易班闪读者”活动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推本溯源马克思主义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加强行健学子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理解。同时,团委易班服务社还将在校内地标建筑和校外红色场馆,开展引领思想的“易班闪读者”系列活动,让每个行健学生“易友”爱上“快闪式”的诵读,以更加丰富的活动形式引导学生加入到“易班闪读者”的行列中来,人人都是“闪读者”,感受时光对经典的打磨,用青年的声音感染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