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指标
首 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师德建设 指标概述

发布时间:2019-12-25所属栏目:师德建设

12.开展岗前和在职师德教育培训,组织形式多样的“四有”好老师、学术诚信等主题教育活动,培育、选树、表彰和宣传师德先进典型。

 学院积极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和上海《实施意见》,努力建设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师德师风高尚、专业水平高超、终身发展能力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组织形式多样的师德教育培训和“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制定新晋教师培训计划,带领新晋教师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追求卓越,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系列讲座和网络培训教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化师德认知,提升师德修养。


        新教师带教工作会议            新晋教师红色基地参观

 2019年,开展2017-2018学年“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摄制《立德明道 筑梦树人》专题片,宣传10名“好老师”先进事迹。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师德高尚、教育教学有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学院教师一直关爱、帮助家庭困难学生,鼓舞其求学信心、点亮其人生理想,收到学子亲笔书写的感谢信。

 

        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教师关爱学生

 13.开展形式多样的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组织学生进入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开展活动。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和劳动教育。

 2019年,以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主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贯穿全年,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教风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融入师德建设、团员培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网络思政各条线载体,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组织近千名师生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活动,组织青年师生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升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并观看国庆阅兵仪式,组织党员教师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加强师理想信念教育,提升主题教育成效。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      “我与祖国共奋进”升旗仪式          

 开展十五、十六期团员培训班,组织“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和主题团日活动,参观四行仓库、顾正红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淞沪抗战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引导学生树立“四个正确认识”,铭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学院官方微信作为宣传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网络主阵地,2019年发布报道70余篇,宣传爱国主义主题活动、校园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弘扬爱国情怀和时代精神,凝聚爱国奋斗奉献的精神力量。

 

     参观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             参观顾正红纪念馆

 行健学子积极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覆盖支教、学术科技、电商扶贫、爱国宣讲、文化调研、志愿服务等多个领域,践行“将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奉献给祖国”的誓言。2019年开展了“扶贫扶智献爱心  筑梦云南再成长”“壮丽山河 贵在行动”“探访江南老字号,传承传统文化”“蜀风川韵 织梦未来”等主题实践活动。其中两项获2019年上海市“知行杯”社会实践比赛三等奖。

 

 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目标,组织各类专业实践,培养学子职业劳动技能和敬业奉献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创新创业活动,如大学生企业决策仿真大赛、“行健杯”创新创业大赛,学前教育自制教具设计比赛、“工致匠心——信机人技能大比拼”等,培育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